魏桥镇:浓情端午粽飘香 走访慰问情意长

2020-06-24 16:3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孙长帅

  志愿者一起包粽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孙长帅 滨州报道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度过一个详和、快乐的节日,6月23日,魏桥镇文化站、团委组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西码头村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 走访慰问情意长”志愿服务活动。

  为贫困群众送去粽子和香囊

  志愿者们来到西码头村委,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聚集在一起包粽子、做香囊。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地将两片粽子卷成小漏斗,往里装上白生生的糯米,叠粽叶、捆棉线,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在大家的手下诞生。剪布料、缝形状、塞香料,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香包制作。不一会,漂亮香囊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志愿者将做好的粽子放进蒸笼,香气袭人,伴着艾香飘荡在大家周围。粽子、香囊做好后,大家在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了贫困户,将粽子、香囊送到他们手中,与他们共享端午的喜悦。

  这一活动不仅传承了端午民俗文化,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温暖了贫困户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