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医院:写出你想“说”的话

2020-06-23 16:3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滨州报道

  又是一个普通的夜班,今天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和往常不一样,病房越来越偏向于ICU,气管插管的病人越来越常见了,本就繁忙的工作更加需要认真和专注。

  “护士,请给88床吸一下痰。”这已经是我接班两小时内第4次为88床吸痰了,88床的老大爷气管切开已经半个月,他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基本每半个小时就会叫护士吸痰,但更多的是表达不清的感受,只有颤抖的手势和紧皱的眉头,我看在眼里也是急在心里,毕竟观察地再仔细,考虑地再周到,也不如患者本身的感受更加清楚。

  夜越来越深,患者和家属相继都睡下了,我从88床的房间里出来,因为交流困难而让我犯愁。坐在护士站,突然想到为什么不能做些小指示牌,每次让大爷用牌子来告诉我们,需要我们为他做些什么。想到这里,我立马和小曲老师合计好,说做就做,我们做了三个简单的牌子,分别是吸痰、喉咙干和找医生。拿到大爷病床面前时,家属说:“你们真是太可爱了,我们怎么没想到这个办法,以后我们就不用来回猜了。”

  看到家属和患者脸上露出的笑容,突然觉得这个略显劣质的牌子真的做到了家属的心里。东西虽然简陋,但是心意满满,直观又方便。虽然值班很累,但能在工作中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真的感到很暖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