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下足“绣花功夫” 全力整治“十乱” 再掀创城新热潮

2020-05-28 16:58: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魏桥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十乱”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清理户外堆放的物品

  清理玻璃门窗上的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滨州报道

  为扎实推动创城工作全面、有序、协调开展,魏桥镇以超常规举措加压奋进,以提升镇域环境卫生状况,改善城镇环境面貌为目标,按照为民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的原则,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坚持定人、定岗、定责,开展“十乱”集中整治行动,在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

  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5月27日,魏桥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十乱”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全体领导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魏桥镇党委副书记赵珂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宣传动员。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对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村级喇叭、宣传车、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的创城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创城工作氛围。要立即到岗到位,迅速开展行动,各有关成员单位、全体机关干部要根据整治责任范围,立即到岗到位,参与开展集中行动。各集中整治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要做好人员调度,根据有关整治内容和工作要求,统筹安排责任范围内的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推进“十乱”现象集中整治,有效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要加强后期管理,确保创建成效,在创城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注意统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治理、“十乱”集中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结合文章,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魏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穆开武通报机关干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治范围划分,并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抢时间、赶进度、补缺口

  动员会后,魏桥镇全体机关干部以雷霆万钧之势全员出击,保持“干字当头”的态势,勇于担当、不讲条件、坚决服从,各自到指定区域开展清理,与时间赛跑,同“十乱”抗争,全力推进“十乱”现象集中整治,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此次整治“十乱”集中行动将全体机关干部分为10个工作组,领导干部任组长,调度好人员,对镇驻地周边及里八田片区实施网格化管理。

  为彻底清除小广告,全体机关干部拿起铲子、刷子、喷壶等工具,一点点撕离墙体,一张张仔细清除小广告,用喷壶喷湿,再用铲子清理,干得热火朝天。此次活动重点清理了电线杆、门头房、停车站牌和沿街房外墙的小广告、店家玻璃门窗上面的字以及不合时宜的宣传画等,墙面环境焕然一新。

  商铺门口、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既影响了交通秩序,造成交通堵塞,又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和文明程度。机关干部们化身“文明秩序维护员”和“交通文明引导员”,主动帮忙整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同时对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车窗抛物、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现象进行引导劝说。

  机关干部们走上街头,不怕脏、不怕累,按照各自分工区域,重点清扫了路边绿化带内的碎纸屑、瓜果皮、树叶、烟头、塑料袋等杂物,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在整治过程中,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文明习惯等,号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乱贴乱画、不乱堆乱放,讲文明、树新风,发动群众积极投身创城活动中,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创城工作、维护良好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抓重点、攻难点、除痛点

  创城过程中,魏桥镇抓重点、攻难点、除痛点,注重补齐农村创城工作薄弱环节,做好城区道路立面管理,统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治理、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结合文章,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改善城乡面貌。

  下一步,魏桥镇将持续做好专项整治后的维护管理,做到集中整治无死角、管理维护无遗漏、文明创建出成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魏桥的城镇品质,为“水韵魏桥、智汇铝城”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魏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