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率先完成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筑堤任务

2020-05-01 16:54: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5月1日讯记者 韩金枝)4月30日,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工地传来捷报,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干流邹平段)完成堤防填筑和河道开挖任务,邹平市成为工程沿线5市10县(市区)中第一个完成主体工程的县市区。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干流邹平段)总投资4.5亿元,筑堤长度74.4公里,填筑土方110万立方米,杏花河故道土方开挖40万立方米。从2月28日复工到4月30日,在各级各部门的齐心协力下,仅用2个月时间即全面完成堤防填筑和河道开挖任务,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5月10日前完成筑堤工程的时间节点要求提前了10天。

  滨州市将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作为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头号”工程,举全市之力推进工程建设。坚持全员上阵抓建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督导调度工程建设进度,市政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常务副市长总协调,分管水利和分管交通副市长为副组长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工程建设;邹平市采取“指挥部+工作专班”的工作模式,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副县级干部成立指挥部和工作专班,早行动、早部署、早安排,扎实推进迁占工作,为工程建设营造了良好施工环境;滨州市水利局主动作为,精心服务,安排班子成员盯靠工程一线督导调度,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全力以赴抓进度,按照“六个一流”的要求,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9家参建队伍,为确保如期建设任务提供了强力保障。在建设过程中,各参建队伍紧盯省定时间节点目标不动摇,自我加压,采取“全时段施工”,上足人员、机械、物料,坚持全段、全线、全面饱和施工、立体施工、昼夜施工,分秒必争加快工程进度。坚持全套机制抓督导,建立完善调度通报、会商研判、督导协调等工作推进机制,坚持“一日一调度、一周一通报”,采取定期督导、“四不两直”暗访、召开会商研判会等形式,推进工程建设。市政府督查室也将小清河应急防汛工程建设列为重点督办事项,要求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加强与小清河复航工程的协调配合,合理确定施工方案,压茬施工,确保了小清河防洪治理工程与小清河复航工程的顺利推进。坚持全面监管抓安全,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人员、工地的管理,确保不出问题;高度重视安全红线,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和安全生产检查,坚决杜绝出现因为抢工期而降低工程质量的情况。

  下一步,将全力推进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滨州段剩余工程进度,加快河道配套建筑物建设,力争在省定时间节点前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确保小清河流域度汛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