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构建网络运行安全防线

2020-04-26 15:55: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宋朋朋 黄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4月26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宋朋朋 黄萌)疫情期间,国家安全部门、金融监管部门等相继印发网络风险排查、云平台梳理排查、电子邮件系统排查以及网络安全保护等文件,要求全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面对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式,邹平农商银行迅速行动,制定计划,全力保障网络安全,确保了业务安全稳定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网络安全。为保障网络安全工作开展的有效性,邹平农商银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科技部门、合规部门及审计部门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组成的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小组,通过制度梳理、科技培训、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等全方位的实施计划和落地措施,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提高了网络安全。

  完善制度建设,确保有法可依。按照省联社2020年以来印发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信息科技规范3.0》要求,邹平农商银行修订科技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确保科技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有章可依。

  强化安全培训,奠定落实基础。借助省联社网络学院开展信息科技安全培训,重点对网络安全、设备管理等日常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通过系统人员设置,对360余名员工实施全流程培训监控和同步测试,保障了培训效果,为制度的落实夯实了基础。

  完善预案,开展专项演练。梳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网络专项应急演练,通过设置场景,对基础设施、网络线路、网络设备和病毒防范开展演练,对预案进行了验证和进一步完善,提高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扎实开展安全检查,保障网络安全稳定。邹平农商银行结合通知要求和安全检查计划,认真开展网络安全风险排查,梳理存在重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督导整改,全面提高信息科技风险防范能力,为网络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基础上,下一步,邹平农商银行将引进专业公司对网络进行全面的扫描、渗透测试,为网络安全筑起坚实的壁垒,保障各类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