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户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20-04-24 17:18: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杨少杰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4月24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杨少杰)4月23日,九户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安全生产、消防、环保工作进行部署。镇领导干部、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消防、环保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九户镇党委书记宋明科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树立安全环保底线思维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在全力推动全镇任务目标落实的同时,坚决保障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各分管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持续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台账,实施问题追踪制度,直至全面整改到位;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正确认识各级督查和认真开展自查,确保将漏洞堵死在萌芽状态。同时,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职工健康码使用,对来自防控重点地区的务工人员一律提前报备,确保企业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九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美荣指出,要提高认识,抓好安全生产,要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落实落细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监管执法,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防范,确保消防安全,要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源头管控,高标准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突出、能够担当安全监管重任的安监队伍,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治,抓预防、抓治本;强化行动,落实环境保护,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深化“散乱污”企业整治,着力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九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玉涛主持会议,并对当前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安监办副主任、环保所所长陈凯传达了《九户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九户镇2020年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及机关干部包保村居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务必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以对生态环境和地区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确保全镇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铸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