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池镇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2020-04-14 17:25: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临池镇党委书记路用强总结2019年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临池镇党委副书记宋晓宣读中共临池镇委、临池镇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情况通报》

  临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海源主持会议

  郑家村支部书记毕明德作交流发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4月14日讯记者 韩金枝)4月13日上午,临池镇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在2019年度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安排部署2020年全镇的工作任务。全体领导干部、机关中层正职、镇直单位负责人、包村干部、村主职干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

  临池镇党委书记路用强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临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海源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强调。临池镇党委副书记宋晓宣读中共临池镇委、临池镇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2019年,临池镇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转型升级的艰巨任务、多重困难的严峻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镇人民,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战果累累,先后荣获山东省省级文明镇、山东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邹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财源建设优秀奖、邹平市“双招双引”单项奖、邹平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单项奖、邹平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单项奖、邹平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单项奖等多项荣誉,镇党委书记路用强获得滨州市“富强滨州”建设担当落实奖,魅力临池建设全面起势。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镇上下要跳出乡镇谋发展,横向对比找差距,创新方式争先进,提高标准夺旌旗,勇于担当讲团结,加快步伐出效率,风清气正做先锋,大力实施“四大战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重点项目突破凝聚合力,提供动力。

  大力实施工业领跑战略,主攻园区发展,努力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要做优工业园区平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标准厂房”战略部署,积极打造“标准厂房”的“临池标准”、“临池样板”。要做强传统优势产业,着力做大做强建材、木器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要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好新兴产业重点项目。要建立税收监管制度,着重在税收监管上下功夫,做到税收工作应收尽收。

  大力实施强农富民战略,主攻现代农业,努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调优结构,打造发展特色,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激活农村生产要素产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夯实基础,提供发展保障,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善作善成的农村队伍。

  大力实施城镇带动战略,主攻提质扩容,努力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要坚持有序拓城,要把村庄的改造与城镇总体规划结合起来,立足于城镇内涵提升,让旧村改造助力于城镇发展,通过旧村改造实现“农民到市民”的角色转化。要坚持精细管城,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动力,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安全有序、舒适宜居的城镇环境。

  大力实施三产活镇战略,主攻旅游产业,努力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要坚持把发展第三产业作为扩大投资需求、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进一步拓展第三产业发展空间,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

  最后,临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海源进行补充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一方面对2019年的各项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凝聚力量,振奋士气;另一方面对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科学安排,鼓舞干劲,全力突破。各单位、各村、各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临池镇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再起新势、再掀高潮。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牢思想方向标;要明确全年工作重点,增强发展使命感;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凝聚力量促提升。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地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同掀起临池发展新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