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召开推广“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现场会

2020-04-10 18:20: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姜宜霖 甘俊斐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4月10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姜宜霖 甘俊斐)4月9日,黄山街道召开推广“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现场会。邹平市委组织部组员办副主任黄蕊,黄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保利,党工委组织委员张鑫,党建办、经管站、农业办、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及樊家、郎君、见埠、仁和社区相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孙镇、西董街道、好生街道考察团观摩会议。

  会上,黄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张鑫领学省、市开展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相关文件,在总体要求、任务目标、组织形式、扶持政策等方面,结合街道实际进行全面介绍,并安排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信息摸底事宜。

  黄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保利在会议中指出,各村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有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要结合本村实际探索适合自己村庄的发展道路。村“两委”班子在发展过程中,要团结一致,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规范操作流程,共同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

  邹平市委组织部组员办副主任黄蕊对大李村沣硕园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大李村作为全市首批“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走在了全市前列。黄蕊围绕为什么推行“支部领办合作社”、合作社推进中需注意的问题以及实施村集体经济增收“433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各农村党支部在推进过程中抓好示范引领、严格工作标准、规范管理运行。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合作社运营情况。据了解,邹平市沣硕园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大李村党支部的领办下,投资300余万元,流转村内土地460余亩,发展生态旅游观光农业,村集体以集体土地入股占比12%,吸收90余户村民以资金、土地、劳务等入股占比88%,预计年均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