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解决退役军人民生困难

2020-04-07 21:04: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灵丹 刘涛

  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俎荣华(右)看望慰问孤老优抚对象'

  为孤老优抚对象送去生活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4月7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李灵丹 刘涛)“退役军人需求所指,我们服务所向。”这是邹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事务系统一以贯之的服务理念和行动指南,邹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16个镇级、875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截至目前累计联系服务退役军人5万多人次,解决就业创业、住房、医疗等民生实际困难500余件。

  “今天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又帮我安上了电空调,房子是又结实又暖和。”2019年11月10日,邹平市魏桥镇康庄村的张福伦心满意足的住上了新房子。2019年9月,魏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联系走访张福伦家庭时,发现其居住的房子比较简陋,便主动联系村建办为其进行危房改造。张福伦是一名70多岁的退役军人,为邹平市分散供养孤老优抚对象。谈起张福伦,魏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部顺义说:“他的衣食住行我全包了。”像部顺义这样的包靠责任人,邹平市还有32名,专职解决分散供养孤老优抚对象的各类生活困难。

  疫情期间,为保障孤老优抚对象生活稳定和身体健康,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以“爱不隔离,与您同在”为主题的为孤老优抚对象送温暖送关爱活动。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48名孤老优抚对象送去鸡蛋、挂面、酱菜、口罩、消毒液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用品。同时,针对孤老优抚对象年龄普遍偏大、身边无亲人陪护的情况,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随时掌握孤老优抚对象的身体状况及个人需求,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

  3月23日晚,邹平市临池镇的李成通过邹平市退役军人专场网络招聘会,与一家物流公司进行了远程网络面试,并初步达成了就业协议,3月28日成功入职。“工作岗位和薪酬待遇我都挺满意的,虽然处在疫情期间,但是我从找工作到入职都很顺利。”李成说。受疫情影响,部分退役军人就业出现困难,为了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这一民生大问题,邹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推出了一系列网络招聘活动,依托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开展了疫情线上招聘会,开设2场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发布1200多个用工需求,服务退役军人30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300多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