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子镇:重点项目全力以“复” 主动攻坚蓄势2020

2020-04-07 20:59: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魏静

  锦绣齐东社区施工现场

  牧原实业生猪养殖项目施工现场

  齐东古城遗址绿化景观工程现场,工人正在栽种苗木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4月7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魏静)抓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台子镇坚持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长远工作并重,在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同时,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以项目突破引领产业转型,以高效投入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以“复”,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再蓄新动能,再鼓新干劲、再上新台阶。

  全力保障三大省市重点项目

  小清河复航工程作为省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跨越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五市,长169.2公里,是山东省大力推动内河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举措。目前,该项目台子段勘测定界及地上附着物清点已进入收尾工作。

  乐安黄河大桥桥长3804米,属于特大桥,终点位于邹平市台子镇官道村西侧跨过总干渠向南约500m处,顺接省道S242,连接线长度为9.46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目前,该项目正在台子镇开展沿线文物分布调查工作。

  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项目是省规划的“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射二”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邹平市自济青高速通车以来的第二条高速公路。目前,该项目台子段地上附着物的清表工作正在进行中。

  全面启航四大镇重点项目

  齐东古城遗址绿化景观工程项目位于台子镇黄河大堤至大年陈浮桥东南位置,坐落于齐东古城旧址,总投资300余万元,占地220余亩,是台子镇结合森林城市创建,依托齐东文化资源,打造的集生态旅游与文化普及合一的园林景观。

  项目采用多树种、景观化、组团式进行绿化美化,种植法桐、造型枣树、大叶女贞、蜀桧桩、西府海棠、金枝槐、紫叶李等乔木9051株,扶芳藤球、小叶女贞球、丛生紫薇、榆叶梅等灌木3267株,栽植月季、松果菊等色带7486平方米,粉黛乱子草亲草区13618平方米,形成多彩协调的绿色生态景观。项目建成后,积极开发摄影、观景、亲子游乐等项目,将成为台子镇20公里沿黄旅游精品环线的一大亮点。项目开工至今已完成全部景观工程量的70%,力争五一前全部完工。

  锦绣齐东社区位于镇驻地,南邻镇敬老院、新建卫生院、镇便民服务中心,东靠镇中心小学,享有全镇最优的医疗、教育、养老、市政环境。计划总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76亩,规划建设11层小高层15栋,建设面积8万平方米,计划安置群众700户。

  锦绣齐东社区作为全镇着力打造的第一个集中社区,将接入魏桥创业集团暖气、中油燃气、镇自来水等优质资源,实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处理,为入住群众提供最舒适的生活环境,努力打造精品社区和样板社区。同时,为了最大限度让利于民,镇党委政府决定对第一批入住社区的群众补贴自来水费和冬季取暖费。目前,项目已完成地上附属物清理、土地平整等工作,正在开挖地槽。

  牧原实业生猪养殖项目位于台子镇东刁村东侧,总投资2亿余元,占地面积420亩,新建保育舍、育肥舍、哺乳舍、怀孕舍、后备舍,配套建设宿舍楼、粪污处理设施、无害化处理设施等附属设施,购置安装自动饲喂系统、风机、环保治污设备等主要设备1310台(套),达到年存栏0.75万头母猪、年出栏18.7万头商品猪的规模。项目建成后,可向社会提供优质商品猪18.7万头,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9386.15万元。

  工程预计5月底可交付6万的育肥舍和0.35万母猪舍,其余工程于2020年8月份可交付完成。

  七亩地农牧蛋鸡养殖项目由山东七亩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2亿元,2-3期建成,占地面积200亩,建蛋鸡育成场1个,包括6栋单栋5万羽,单批育成能力30万羽,建存栏90万羽产蛋鸡核心养殖园区1个,单栋存栏5万羽18栋;带动周边养殖蛋鸡,年存栏蛋鸡120万羽以上;建蛋加工厂,年加工鸡蛋1.6万吨;建3万吨有机肥厂1个,年产有机肥2.5万吨。同时,项目还致力于生物疫苗低免蛋生产,通过生物技术应用,生产生物疫苗低免蛋,为市场提供优质生物疫苗原料,打造成集特色养殖、生物疫苗种蛋生产与一体的产业园区。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无公害鸡蛋7500吨、生物疫苗低免蛋7500吨、无公害淘汰鸡2000吨、有机肥25000吨,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利润32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70余个,为周边90万人提供新鲜鸡蛋,为周边25000亩农田提供有机肥,帮助农户粮食经济效益增收10%。

  台子镇将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紧扣“四闯四责”总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