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池镇:“环保管家”助推企业迈入绿色发展“快车道”

2020-04-02 15:38: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指导企业整改提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4月2日讯记者 韩金枝)临池镇在复工复产的加速期,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工作人员在企业生产车间来回奔波,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环保治理设施持续进行巡查监测,推动企业生产尽快达标,加速发展。

  2019年,临池镇环保工作迎来空前的压力,局面紧张,形势严峻,重点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更是迫在眉睫。在紧要关头,临池镇决定采取专术专攻、高效提升的整治原则,及时聘请省环科院对辖区内面临整改的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并结合产业实际情况,编制行业生产环保标准,指导企业整改提升,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全镇环境质量水平直线上升。同时,环保达标生产也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助力全镇全年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6.3%、9.9%,新增规上企业5家,推动经济腾飞与环保发展并驾齐驱,实现华丽翻身。截至目前,已有71家建材企业、2家木器加工企业通过山东省环科院专家组验收,其中建材企业包含窑炉企业60家、商砼企业7家、石料企业2家、耐火骨料企业2家。

  近日,为全面巩固环保治理成效,引导越来越多的企业摆脱“污染”的帽子,走上绿色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临池镇投资48万元与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立起了全方位的环保战略合作关系,自4月1日起,将其聘为“环保管家”,每周利用两天时间对企业进行“体检问诊”,建设常态化管理体系,积极为企业提供环保问题诊断排查技术服务,全面发现企业生产存在的环保问题,降低环保违法风险,防范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一站式”解决企业环保问题,为企业发展撑起 “绿色保护伞”。

  下一步,临池镇将积极构建“纵向建设、横向关联”的企业环境监控联网系统,运用“大数据”手段,携手“环保管家”对企业形成“线上管理+线下治理”的全方位监管、服务体系,打通监管全流程,着力推动精准治污,打造临池企业环保“数据云”,全面开启“智慧环保”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