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池镇:“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30 16:44: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刘莉莉

  采摘香椿芽

  超市售卖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3月30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刘莉莉)在临池镇东兑村,成片的香椿树生出嫩芽,淡淡的香味迎风飘扬,又到了一年采摘时节。3月27日,临池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帮扶责任人及镇联华超市工作人员与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临池阳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驱车来到一户困难群众的香椿地里,帮助他们采摘香椿芽。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香椿树之间穿梭,并借助自制工具采摘鲜艳的嫩芽,随后将新鲜的椿芽进行整理,并及时送到联华超市里的“扶贫专柜”,进行集中售卖。在这之前,扶贫办积极争做群众绿色农产品的“代言人”,充分借助微信群及时发布预售信息,扩大群众知晓度,全面提升宣传范围和销售力度。

  据悉,临池镇扶贫办与镇联华超市携手,积极践行“消费扶贫”帮扶理念,于2019年11月份开始设立“扶贫专柜”,精准细化扶贫措施,让困难群众的农产品与超市直接对接,减少贫困户农产品流通环节。临池镇扶贫办为贫困户免费提供销售平台,由超市进行集中销售,再将收益及时返还给困难群众,真正让困难群众实现增收。下一步,临池镇将充分发挥“扶贫专柜”优势,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农产品种植和销售情况,将“输血+造血”充分融合,切实提升困难群众收益,助力实现全民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