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防疫发展同推进 全力实现“双胜利”

2020-03-10 19:43: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姜宜霖 甘俊斐

  为员工发放口罩

  果农正在修剪果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3月10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姜宜霖 甘俊斐)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黄山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前线”和“经济发展前线”两场硬仗同时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换位思考主动靠前服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

  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黄山街道一手抓企业复工生产,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将帮扶指导送到企业一线,以“店小二”式服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截至目前,黄山街道派驻驻厂监督员21人,累计为企业免费发放口罩5000余个,黄山街道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100%。黄山街道成立“服务市级工程专班”,“点对点”接回省外务工人员,保证圣豪时代广场、富力城、盛悦府等在建项目顺利开工。

  疫情防控、农业发展“两不误”。眼下正是春耕复耕的关键时期,黄山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抢抓生产有利时机,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切实做到错峰下田不聚集。黄山街道目前有18000多亩山地,其中7000多亩是林果地,街道林业站为鲁东村、碑楼村林果种植户提供上门服务,指导果农疏花疏果、修剪果枝,保证林果质量和数量不受损失。此外,黄山街道为农户统一购置化肥送货到家,切实保证抓好农业产业发展,确保村民“钱袋子”不减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