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 黄山街道网格员始终坚守一线

2020-03-10 19:01: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姜宜霖 甘俊斐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3月10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姜宜霖 甘俊斐)疫情发生以来,黄山街道发挥全科大网格优势,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压实网格责任,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力与社会治理能力,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筑牢了疫情防控墙,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黄山街道168名网格员沉在社区、战在一线,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奔走在38个村居、41个商住小区的大街小巷,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付出了巨大努力。

  他们穿梭在小区、村居的每个角落,日夜坚守在防疫检查站;他们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送菜、送面、送药品,倾倒生活垃圾;他们张贴《通告》与通报,他们是小区的“活地图”、群众的“户口本”,他们就是你我身边默默守护的网格员。

  网格员们穿着红马甲在检查站执勤,他们说:“红色代表着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他们还说:“我是一名网格员,更是一名‘守门员’,我要守好小区,守好我们自己的家园。”

  小区门口、村口帐篷旁,他们检查证件、测量体温,向车轮喷洒酒精消毒时询问着你的行程,无论雪花飘落,无论深夜风寒,他们都坚守着岗位,坚守着“防输入”的最后防线。

  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更安心,网格员们与包保对象进行隔门对话、微信沟通,帮助服务对象掌握居家防护常识。暖心细微的服务,让隔离人员内心感动、诚心接受,从被动隔离转向主动汇报,隔离工作更加顺畅有序。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人人都是参与者、守护者,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居家隔离人员更需要多关爱一层、多关心一分,守望相助,定会共克时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