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七彩校本课程”展演活动

2023-06-01 11: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黄新宇 吕明晓 滨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的功能,优化学校课程结构,提升校本课程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5月31日,滨州市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七彩校本课程”展演活动。

  沾化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德成,区关工委副主任、区二级巡视员颜炳华,区关工委副主任梁玉泉,区关工委副主任王金温,区关工委副主任马云国,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徐成成,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刘少强参加活动。

  刘德成表示,七彩课程美美与共,五育并举奠基人生。一所学校只有提供适合学生发展的多元化课程,通过多样化手段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审美情趣、提升艺术素养,才能使每个学生得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希望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继续结合常规教学进度,积极探索、研发更多富有特色且受学生欢迎的系列七彩校本课程。

  “我们孩子的作品由原来的画面比较单一,题材比较简单,经过半年学习,孩子们现在的作品画面更加丰富了,色彩也比较鲜艳,画面干净整洁,我们争取在最快的时间,把国画提升为第三实验小学的精品课程。”山东省美协会员、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美术老师房全祥说。

  滨州市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自2018年起开始建构“七彩校本课程”体系,至今已开设43门校本课程,分为社会与生活、自然与科普、语言与交际、阅读与写作、体艺与技能、国学与传统、心理与成长、数学与思维、实践与创新、规划与交流十大板块,进一步增强了七彩校本课程质量,激发了任课教师创造力,提升了七彩少年核心素养,培育全面发展的当代小学生,助力七彩教育健康发展。

  “滨州市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七彩课程’,在这热情奔放的六月里,展示了本学期的阶段性成果,建校六年来,我们的‘七彩课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过程,目前我校共开设了43门校本课程,课程成果丰富,课程类型齐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老师们全情全心全力的投入,更离不开家长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今后我们将致力于建设更加丰富的课程体系,让我们‘七彩教育’的理念落地生根,让每一个孩子的人生都出彩。”刘少强说。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