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3-05-31 22:4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黄新宇 许婉莹 通讯员 史文华 滨州报道

  为维护好六一”儿童节市场秩序,近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组织开展护航“六一”,安全伴你“童”行专项行动,保障少年儿童权益,相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节日。

  在下洼镇幼儿园、滨海镇实验学校,执法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快速鉴别伪劣玩具和文具等产品的方式方法,并就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问答。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多份、学生文具用品20余件。

  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儿童和学生用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坚决杜绝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广告;严厉打击销售“三无”产品和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儿童和学生用品的违法行为。并通过现场讲解,温馨提示等方式,及时提醒家长选择玩具认准“3C”认证标志,仔细阅读商品的注意事项,提醒家长要树立安全意识。

  在下河乡实验学校的活动现场,执法人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以短视频、现场互动等方式,围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主题,从儿童化妆品基本常识入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什么是儿童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的标志“小金盾”、如何科学选购和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等,引导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正确选择儿童化妆品,并针对讲解内容现场解答孩子们的疑问。特监股工作人员围绕“我身边的特种设备”—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展开,结合学生的生活日常,深入浅出为学生讲授电梯、游乐设施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安全使用特种设备的意识,熟练掌握乘坐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时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