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委编办开展“编+”系列活动深化“学习强办”品牌建设

2023-05-31 11:3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郭九涛 许婉莹 通讯员 房国梁 滨州报道

  今年以来,滨州市沾化区委编办以“编说编讲、编学编干、编练编赛”为载体,不断丰富“学习强办”品牌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专博结合、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机构编制队伍。

  开展“编说编讲”业务讲堂。针对机构编制工作专业性、程序性、法规性强等特点,结合以往业务培训的经验,探索开展“编说编讲”业务大讲堂,采取“全员轮流登讲台、人人现场做点评”的方式,破除科室间业务壁垒,统筹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编办工作“基础常识全知晓”、各自岗位“业务政策一口清”、负责事项“工作台账问不倒”的机构编制精兵强将。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编说编讲”业务大讲堂12期,受众党员干部240余人次。

  开办“编学编干”指尖课堂。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干部能力提升,在党支部工作群设立“每日一学”网上课堂,每名党员干部轮流“线上领学”,每天分享理论文章和学习心得;在“沾化区委编办”微信公众号建立“编学编干”机构编制微课堂,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定期推送机构编制基础知识。“指尖课堂”的设立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定,实现及时、即时学习,拓宽了机构编制知识的覆盖面和知晓度,今年已累计开展“每日一学”网上课堂120余期,“编学编干”微课堂8期,点击量突破6000人次。

  做好“编练编赛”岗位练兵。采取“变素材为教材”“变实践者为教育者”“变现场为课堂”的“三变”模式调动参练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坚持以学促练、以考带练,以干评练,把实干实为作为练兵成效的衡量标准,成立了业务、信息、写作三个练兵攻关小组,围绕全年的重点机构编制业务、重要宣传信息、重大调研课题开展集中攻关。截至目前,共明确并推进重点攻关业务项目6项,确立重大调研课题3项,已在市级及以上媒体发表宣传信息、理论文章70篇,努力打造一批彰显沾化特色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