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利国乡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5-31 10:2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黄新宇 许婉莹 滨州报道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动无烟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近日,沾化区利国乡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利国实验学校,教师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吸烟与疾病关系等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从而营造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校园、共享健康生活打下良好基础。随后学生拿起彩笔,在“世界无烟日”主题画卷上以涂色、签名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自然的热爱、对美好环境的珍惜,把强烈的控烟意识浓缩在画卷中。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增强了学生参与控制吸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更多的学生成为控烟宣传员、劝导员,共创健康无烟校园。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