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第23次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军政联席会议召开

2021-09-18 19:1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滨州报道

  为有效履行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增强全社会的国防意识和人防观念,9月18日,在滨州市沾化区举行了滨州市第23次防空警报试鸣暨滨州市人民防空军政联席会议。滨州市副市长郝吉虎,滨州市住建局局长铁金福,滨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王务运,市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武部部长及住建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上午10时整,滨州市城区及各县市区上空响起了防空警报声,这是滨州市第23次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警报试鸣结束后,召开了人民防空军政联席会议。会议指出,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研究工作措施,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根据新时代防空袭要求,以军事斗争准备为引领,进一步完善滨州市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大力推动滨州市县级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充分认清人防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和备仗意识,着力做好人民防空方案计划编修工作;要坚持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体系作战能力,把人防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力促人民防空战斗力快速生成。会后,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共同参观了沾化区县级人防基本指挥所。

 

  此次活动举行,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人民防空军政联席会议的召开,为推动滨州市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指明了路子,同时也为顺利完成人民防空方案计划编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