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第五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研学活动

2021-09-18 19:1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郭宗银 滨州报道

  为营造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引导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9月17日,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第五小学组织学生走进徐万粮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研学活动。

  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苑耀杰地带领下走进抗战馆,重温了那段中国人民上下一心、英勇无畏,坚决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随后,同学们前往大厅,苑耀杰向同学们讲述了国歌的历史背景,并带领大家学唱抗战歌曲《长城谣》。伴着歌声的旋律,先烈们一幕幕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战画面浮现在学生眼前,亲身感受到了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重温了抗战历史,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发奋学习的动力,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