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靠前服务助推医疗机构审批

2021-09-17 14:0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卢青松 滨州报道

  为最大限度缩短办证时限,提升服务效率,滨州市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人员提前介入,提前进行材料预审,梳理办证流程,主动对接有需求的群众,现场解答填报材料疑点,提高审批的科学性和时效性。

帮办工作现场

  近日,某口腔诊所负责人王先生到沾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时,由于不了解相关程序和办理要求,材料准备不齐全,达不到受理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助其查看要件材料,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打印纸质清单,告知其具体办理流程、重新整理规范资料。

  在帮办代办人员的指导下,王先生一次性提交了医疗机构许可证的许可申请。一窗受理窗口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提交到后台审批科室,后台科室与沾化区卫生健康局沟通对接,组成联合勘验工作组,经过严格的资料审查和现场勘验,王先生很快领取了《营业执照》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第一次来,对相关的办理流程不是很熟悉,政务服务中心的帮办代办人员知道情况后迅速帮我办理,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真是太贴心了。”王先生说。

  下一步,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为民服务解难题”实践中不断了解群众需求,并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审批服务方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