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送法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09-17 14: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滨州报道

  9月16日,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王体功,给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开学第一课·《未成年人保护法》助你行稳致远”法制教育课。滨州市沾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力,沾化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甲良,沾化区滨海镇党委书记阚玉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课堂上,王体功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我国国家性质”、“我国儿童法制建设”、“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意义及深远的影响”等内容,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强化自我约束力。同时,希望同学们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传播者和捍卫者。

  随后,王体功根据学生处于青春期的特点,对近期“海淀检察院对腾讯提起的公益诉讼”等社会热点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引导学生们要采取合法有效的形式保护自己,也要守好底线、远离诱惑,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滨州市检察院和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将联合展开法制宣传教育,营造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学生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全力构建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