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1-09-10 15:5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见习记者 许婉莹 通讯员 刘明霞 滨州报道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尊师重教之风,倡高尚笃学之德,表彰教育战线上涌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并对古城镇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9日,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由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巩汝浩主持,滨州市沾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刚强,沾化区古城镇党委书记张国志,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明新,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人大主席耿亮出席会议。古城学区全体工作人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人大主席耿亮宣读《古城镇党委政府关于表彰教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随后,先进教学集体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韩晓莉、星级教师代表李俊伦和李洁分别进行发言。

  星级教师代表李洁发言

  星级教师代表李洁在发言中提出,在工作中,教师应当率先垂范,身教感染,用爱去感化学生;要认真教学,潜心教研,把有限的课堂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阵地;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中不越位、不掉队;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他人的长处,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古城镇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古城镇党委书记张国志发言

  随后,古城镇党委书记张国志代表古城镇党委、政府对向辛勤工作在古城镇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问候和祝愿。张国志表示,在过去的一学年内,古城镇教育教学质量、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都进步明显,教育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希望教职工在新学年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奋力谱写古城教育事业新篇章;各学校领导班子要善带队伍,不辱使命,将学校工作推向新局面;广大教师要立德树人,育人不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镇上下要提高认识,尊师重教,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

  张国志提出,下一步,要精准确定年度目标,推动实现古城教育新跨越;精心提高教学能力,推动实现教育质量新提升;精细创新管理机制,推动实现教育发展新速度。

  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丁明新发言

  丁明新对古城镇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进展和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营造理解教师、尊重教师、关心教师的良好氛围;教职工要以卓越的学识魅力启迪学生,以良好的行为习惯感染学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争当沾化区教育工作者的先进典型。

  沾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刚强发言

  杨刚强指出,教育是一项投入周期长的事业,古城镇党委政府举全镇之力发展教育值得肯定,教育承载着古城镇及全区人民的希望,今天古城镇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全镇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努力拼搏,正是教师们的努力,古城镇教育事业才结出今天的硕果。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前段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对古城镇教育工作者的激励和鞭策,在新的学年里,古城镇教育工作者要全力推动古城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