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2021-08-05 19: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全面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泊头镇姜家窑村建立了临时接种点,来自泊头镇各学校的学生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学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为推进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泊头镇镇、村、学校联动,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强疫苗接种宣传,打消群众思想顾虑,增强接种积极性。同时,建立完善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台账,为有效推进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和成人群体接种疫苗流程一样,学生们首先完成信息录入,接受医护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确认无禁忌症后完成接种,并在留观室完成30分钟观察,无任何不良反应后离开接种点。

  连日来,泊头镇增强医务力量,组织辖区12-17周岁人群“分时段、分批次”集中接种。目前接种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