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富国街道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05 18: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周展 潘盈羽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实现“应接尽接”目标,滨州市沾化区富国街道突出“细、快、实”原则,按照街道统筹协调、行业监管督促、社区网格化全覆盖的模式,高效有序推进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成效显著。

  工作人员到商铺摸排接种情况

  抓住“细”字,攻坚重点行业。为确保疫苗接种“盯住人、不漏人”,富国街道聚焦重点行业攻坚,加大行业人员疫苗接种推进力度,加强协作抽调36名精干力量在城区成立9个集中工作小组,对沿街商户及从业人员接种情况进行全方位摸排登记;制作接种情况公示贴,切实压实各方责任,细化疫苗接种管理规范。

  志愿者扫楼、摸排疫苗接种情况

  着眼“快”字,强化服务保障。为提高疫苗接种效率,街道在前期疫苗接种点基础上,增设富民社区接种点、原畜牧局接种点,安排专人盯靠,帮助群众登记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继续使用流动服务车进小区、进企业接送未接种人员,不断擦亮疫苗接种“不打烊”、为民服务“不断档”社区品牌,协调各接种点延长接种服务时间。

  瞄准“实”字,确保应接尽接。扎实做好疫苗接种摸底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街道开展集中摸排行动,抽调50名网格员、志愿者,急招一批专门人员,结合“红色物业”深入,广泛动员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力量,全面摸排登记小区居民接种情况,发动群众“应接尽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开设专栏,及时转发、刊发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健康知识,消除群众接种顾虑。

  沾化区富国街道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辖区疫苗接种率,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全面发挥了政府职能,为“健康沾化”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