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出租车计价器周期检定工作

2021-07-05 11:1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荣飞 滨州报道

  为确保出租汽车计价器量值准确可靠,减少计价收费纠纷,维护出租汽车运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测试检定所开展2021年出租汽车计价器周期检定工作。

  此次检定工作从利民、便民角度出发,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停征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收费的政策要求,对沾化区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免费检定。有序安排调度一定数量的出租车前来检定,并错开检定时间与上下班高峰期,保证检定工作不拥挤、不间断、不影响正常交通运行。

  检定人员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按照《计量法》、《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规程》,对每一台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调试。截至目前,共检定出租车计价器176台,经检定调修后出租车计价器合格率达到100%,切实保障了辖区内居民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