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下河所开展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07-05 11:1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何健 滨州报道

  夏季到来,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风险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老年人、儿童消费者比重大,辨别食品真伪、优劣的能力较低,一旦误买超期变质食品,极易产生食品安全事故。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下河所组织开展了辖区内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制定计划,有序开展。为使此次整治工作真正发挥实效,行动开展前,下河所制定了明确的工作计划,分管区、拉台账,理清监管区域、监管数量和监管业态,做到了检查有目的、有针对、有成效。

  明确问题清单,对照检查。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检查表格,明确常见问题清单,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清单对照检查,一方面提高了效率,另一方面也避免了事项遗漏。

  加大检查力度,强化督促整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查经营场所各个区域,从“犄角旮旯”里严查超期食品、变质腐败食品、标签不全的食品。

  为实现整改及时到位,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经营者做好改正工作,帮助经营者现场清理经营场所,有序分类摆放食品,在交流中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让监管更有“温度”。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业户18家,检查发现问题22项,完成现场整改16项。

  此次整治行动的开展,有力震慑了辖区内商家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了辖区内居民的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了辖区内居民的合法利益,为打造“健康下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