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1-07-01 22:50:27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马姗姗 韩希文 滨州报道

  近年来,为全面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滨州市沾化区审计局认真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保障能力。

  加强领导,健全制度体系。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成立沾化区审计局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统筹协调全局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沾化区审计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组织、安全制度和技术防范措施,建立和完善安全防范机制。

  加强巡检,排查安全隐患。定期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排查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对查出的网络安全问题,实行全局通报,责成限期整改,坚决杜绝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制定和完善《沾化区审计局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网信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处置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好网信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加强宣传,提升防护意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播放网络安全教育视频,到区公安局参观网络犯罪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严防通过钓鱼邮件、电话、短信欺诈等手段套取信息的情况发生。

  下一步,沾化区审计局将全面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