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举行海洋渔业安全应急演练暨毛虾专项捕捞开捕仪式

2021-06-30 20:53:02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滨州报道

  6月15日,滨州市海洋渔业安全应急演练暨毛虾专项捕捞开捕启动仪式在北海经济开发区岔尖渔港举行。

  本次演练和启动仪式由滨州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无棣县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沾化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共同承办。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局长辛荣民,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第四支队支队长王学友,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玉鑫,滨州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支队长曲小林、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殷梅英参与仪式。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滨州市气象局、滨州海警局、滨州海事局,以及沿海县区渔业主管部门领导,沿海乡镇、渔村有关负责人,毛虾专项捕捞渔船东和部分媒体参加活动。

  开幕式现场

  演练贴近实战,富有特色,针对性和实战性强,各部门、各单位协同有序、整体联动,强化了涉海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形成了渔业安全应急处置合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局长辛荣民宣布“毛虾专项捕捞”开捕。

  演习中

  今年山东省毛虾专项资源捕捞许可被农业农村部批准,伏季休渔期间允许渔民渔船从事1个月的毛虾捕捞生产,这是渔业转型升级、优势资源开发的迫切要求,是渔民持续增收和渔区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更是服务民生的一件大好事。经个人申报和省局批准,目前滨州市有169艘渔船持证进行捕捞生产。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翔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