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沾化区支行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29 17:0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赵娴雅 通讯员 张国华 滨州报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确保法律全面有效实施和贯彻落实,近日,农业发展银行沾化区支行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集体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推动法治农发行建设不断深入。

  沾化区支行副行长邢晓光作为本次学习的领学人,概括性地向大家介绍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对其第二章产业发展、第八章扶持措施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理解和掌握。

  沾化区支行主要负责人李爱梅指出,6月1日正式实施的乡村振兴促进法,是我国第一部直接以“乡村振兴”命名的法律,全面总结了这些年来我国“三农”工作的法治实践,是一部“三农”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规范指南和有力的法律保障。农发行作为国家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我们要严格贯彻党中央部署,切实按照“五个全力服务”要求,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落实贡献农发行力量。

  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准确地理解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其规定要求和各项措施,立足岗位职责职能,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围绕粮食安全、种业和耕地、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农发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