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工作

2021-06-28 22:14:52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李莹莹 滨州报道

  近日,为促进专利质量提升、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第二批非正常专利申请自查自纠工作,严厉打击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推动专利质量提升。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运用多种形式组织申请人开展自查,指导申请人提交撤回申请、申诉材料等,督促申请人及时反馈核查结果,确保专利申请秩序进一步规范,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明显减少,高质量专利申请占比持续提高。今年以来,共分两个批次排查非正常专利申请线索140余条。

  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加强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的宣传报道,积极鼓励技术创新,切实提高全区专利申请质量。下一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由鼓励专利数量增长向鼓励提升专利质量和专利成果产业化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