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富国街道社区书记危急时刻路旁救人获称赞

2021-06-28 22:14:52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苏子婵 滨州报道

  6月22日早上6点半,沾化区富国街道富民社区书记张建明开车在路上行驶时看到路旁树下躺着一人,旁边围着很多群众。在下车查明情况后,张建明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晕倒的年轻人是突发脑梗,幸亏送医及时,才没有生命危险。

救助伤者

  通过年轻人身上携带的手机,张建明和网格员联系上了他的家属。原来病人李某在前一晚就已经失联,家人们搜寻了一夜都没有找到,考虑到李某有脑梗病史,更是心急如焚。家属赶来后,握着张建明的手连连感谢。“群众有难,我怎么能视而不见呢?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和社区工作者该做的。”张建明说。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张建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善美,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以微小善举诠释着新时代的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的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