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泊头镇实验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21-06-28 22:12:52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鲍春华 王磊 滨州报道

  为打造安全校园,提高面对恐怖事件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近日,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实验学校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

检查防爆工具

  活动开始前,泊头派出所干警与校内教职工人员提前布置各领域人员的工作,教会全体教职工如何发出警报信号、开展人员疏散、提高防控应变能力,教练员及保安人员提前演示防暴动作,确保活动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

制服“歹徒”

  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而逼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在学生们的心里播下了种子,提高了安保人员及师生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实战演练活动,既检验了学校防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又大幅度提高了泊头镇实验学校防恐防暴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达到了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