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疾控中心开展2021年枯水期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

2021-05-14 17:2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赵娴雅 齐莉莉 魏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赵娴雅 通讯员 齐莉莉 魏璐 滨州报道

  为掌握沾化区枯水期生活饮用水水质状况,保障全区城乡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推动健康沾化建设,根据《2021年滨州市疾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要求,近日,滨州市沾化区疾控中心开展了全区2021年度枯水期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采样工作。

  本次监测对全区城区、乡镇进行了全覆盖,每个监测乡镇(含所辖村)设2-4个监测点,同时选择3所农村学校检测末梢水,共设置28个枯水期监测点。

  为保证水样监测结果的科学性与准确性,在采集、运输等过程中严格遵守《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要求,并对每个监测点的水样进行分容器采集,现场封装、粘贴标签、现场余氯含量检测、填写采样记录并及时送交有专业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分别进行总大肠菌群、硝酸盐、氨氮等34个项目的检测。

  通过开展此次监测,系统地掌握全区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基本状况和消毒方式,及时发现饮用水安全隐患,为加强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切实保障全区城乡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