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卫生健康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05-13 09:5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赵娴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赵娴雅 滨州报道

  5月12日上午,滨州市沾化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急救专家和医护人员,在市民活动中心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居民50余人参加。

  活动中,市第二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专家主任周维忠开展了急救知识讲座,内容围绕徒手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烧烫伤、触电及溺水急救五大部分。周维忠从身边的意外事件着手,举例讲解了很多意外事件的发生,以及具体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经常出现的错误和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护士吴智敏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演示,并邀请群众进行现场操作,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实践操作调动了居民们参与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上台,学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

  此次活动是沾化区卫生健康局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下一步,将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抓手,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继续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创建“健康沾化”凝聚群众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