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沾化区举行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2021-05-13 09:5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赵娴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赵娴雅 滨州报道

  在“5.12”世界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滨州市沾化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教体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气象局、区团委、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沾化区第二实验学校广场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校师生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讲师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演练,组织全校师生参观红十字自救互救知识宣传展板,现场发放红十字心肺复苏急救指南、气道异物梗阻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材料,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手册。

  之后消防车进场,进行火灾救援演练。消防大队教官与第二实验学校教师代表互动,让老师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联合开展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风险隐患排查能力以及自救互救能力,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