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富国实验学校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12 17:11: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赵娴雅 夏广兴 李志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赵娴雅 通讯员 夏广兴 李志超 滨州报道

  在“5.12防震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在地震中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1日,滨州市沾化区富国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学生们听到警报声后迅速躲到课桌下

  演练开始前,教师向学生示范讲解了疏散演练的活动流程、地震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随着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活动拉开序幕。学生们听到警报声后迅速躲到课桌下,并用双手护住头部、保护头部。随后,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教学楼,并准时到达规定的安全位置。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学校汇报。

  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

  本次演练活动将安全逃生知识运用于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的方法,加强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