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开设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培训班

2021-05-09 16:2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滨州报道

  5月8日,滨州市沾化区开设了全区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培训班,沾化区副区长张欣主持开班仪式,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副组长、成员,督导组全体成员,沾化经济开发区、临港产业园、富国街道、富源街道、泊头镇、海防办事处和区直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滨州市中心医院副县级干部、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专家乔福民针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组织管理、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评估验收业务等相关标准及考核要求做了详细讲解,针对复审迎查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复审工作的标准和要求。

  张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切实摆上突出位置并抓实、抓好;要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建立问题台帐,明确时限要求,切实抓好任务落实;要强化治理措施、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切实加大执法治理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加快整改,确保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培训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各单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水平和指导能力,明确了近期集中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为沾化区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沾化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标准加强专项整治,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