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5-06 21:5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赵娴雅 通讯员 门爱霞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赵娴雅 通讯员 门爱霞 滨州报道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在冯家、下洼、富国、大高等集贸市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共向经营户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明白纸”500余份,解答关于商标申请注册、商标侵权、专利侵权、假冒专利、特殊标志等相关咨询32条。

  在集贸市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还对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统一集中集中销毁。

  针对企业需求,宣传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15家企业参加了2场专题培训,重点培训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等相关业务知识,并组织1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级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保护能力。

  今年以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为企业申请马德里商标奖励资金和专利资助资金,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目前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起,受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4起。下一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实施品牌强区、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做好企业知识产权奖励兑现等工作,激发企业创新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