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暨电梯安全宣传活动

2021-04-27 20:3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赵娴雅 张逸飞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赵娴雅 通讯员 张逸飞 滨州报道

  为提高辖区内电梯应急救援能力,保障电梯乘客的乘梯安全,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走向深入,4月26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在山东新合作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暨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全区20余家电梯重点使用单位参加观摩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于立华,区局特监股及富国、富源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参会。

  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及群众发放了《滨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电梯安全知识等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并向群众及时宣传解答电梯乘坐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处理方法。

  通过这次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安全救援能力,检验了使用单位事故救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下一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充分锻炼各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在应急情况下的反应及处理能力,随时随地做好实战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