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质量专项抽检工作

2021-04-27 09:4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张洪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张洪敏 滨州报道

  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打击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确保农业生产资料使用安全,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全区农资经营企业开展2021年度农资质量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主要针对农资经营户经营的农用地膜、化肥等进行,重点为城乡接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消费者投诉举报、日常监管执法中反映质量问题较多的农资经营场所。抽检人员检查了被抽检单位的相关经营证照,查看了农资产品外包装批号、商标、产品生产厂名厂址等标识。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营户和广大农民宣传讲解农资法律法规,介绍农资识假辨假常识,不断增强农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经营户的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抽检小组已抽检农资经营场所25户,抽检样品75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