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富源学区主任时阳柳:坚守教育初心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1-04-25 20:2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赵娴雅 田钊硕 徐佳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赵娴雅 通讯员 田钊硕 徐佳芮 滨州报道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抓好基础设施配套、教师队伍管理、教学质量提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用心用情用力发展好教育事业。”自当选为沾化区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沾化区富源学区主任时阳柳认真履职,以身作则,以无限的激情和不懈的努力为富源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夯实基层教育基础,助力“六个富源”

  “2020年初,街道选民代表会议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有一项就是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并确定为‘三议两评’监督事项,共开展视察、调研、座谈活动3次,召开代表‘议事会’2次,全力跟踪监督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顺利完成。”区人大代表、富源学区主任时阳柳说道。

  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在学校校舍维护、幼儿园建设、教学设施配备、教育信息化乡镇(办)创建等均衡化建设方面投资大量资金。落实学前三年行动计划,投资1550万元新建城北幼儿园1处,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实施校园绿化、美化工程,投资900万元建成富源中心学校高标准体育场,增加校园绿化面积4000平方米,投资30余万元对第二小学进行了硬化和绿化。探索公立学校寄宿制办学模式,投资100万元,通过租赁的方式,让富源中心学校九年级300余名学生住进“宾馆”式宿舍。

  实施学科名师培养,打造“高效课堂”

  “2020年以来,我们坚持‘名校、名师带动’和‘请进来、走出去’培训战略,新增市级名师工作室成员初中2名、小学3名,举办骨干教师培训会3次。”时阳柳说。

  据了解,富源学区以名师工作室为平台,开展“青蓝”工程和“双培养”计划,让骨干教师走出去开阔视野,把专家请进来传经送宝,多维度、多层面进行培训提升活动,着力培养一批在全区、全市乃至全省有一定知名度的新生代教育领军人物,引领富源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夯实富源优质基础教育。

  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创建“一校一品”

  “在本学年度第一学期全区学习质量检测中,小学有4个学科跃居全区前五名,有7个学科进入前10名,10个学科进入前20名。富源街道第四小学赵振美老师的道德与法治学科位居全区第一名;初中3个学科进入全区前10名,尤其九年级在奥赛中获得全区第3名的好成绩,位居全区乡镇(街道)第1名。”说起教学成绩,时阳柳笑容满面。

  全力推进“红色引擎”工程,通过实施“1+3+N”学校党建品牌建设,将党的建设融入全学区学校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全过程,为青年教师成长建机制、搭平台,构建党建、教育、教学、德育、管理“五位一体”新格局,打造鲜明的富源教育党建特色。

  “我们将聚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富源教育品牌,做好设立24个教学班的富源中心学校教学楼建设工程、容纳1600名学生的富源中心学校学生公寓楼建设工程,全面实施智慧课堂教学,促进富源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谈起今年的教育,时阳柳说。“今后,我将加倍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富源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