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公开打造看得见的食品安全

2021-04-22 11:1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赵娴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赵娴雅 滨州报道

  自2020年以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为契机,依托政务公开结合食品监管实际,稳步提升信息化监管能力,分三步走实现食品安全透明化监管,努力打造看的见的食品安全。

  深入推进明厨亮灶,食品安全状况当场可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工作台账,引导餐饮业户积极实现明厨亮灶,不断扩大分子,对长期停业的餐饮业户,完善退出机制,不断缩小分母,到2020年年底,我区餐饮单位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36%。

  探索互联网+,提升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能力。统筹区级专项资金进行信息化建设,到2020年年底,已有30家学校食堂、10家餐饮单位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10家食品生产单位实现“透明工厂”,初步实现信息化监管工作,实时在线监管生产经营情况,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隐患。

  纳入民生实事,实施食品安全“透明”监管工程。将食品安全“透明”监管纳入区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继续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透明工厂”工程和学校食堂、集体配送单位、大中型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力争到2021年底学校食堂、集体配送单位、大中型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实现全覆盖,实现食品安全监管透明化,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