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冬枣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2021-04-21 21:4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吴振美 贾歌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吴振美 贾歌星 滨州报道

  4月16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沾化冬枣位列其中,成为滨州市第一批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的产品,实现了滨州“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零的突破。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色和独特营养品质、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近年来,沾化区持续推进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注重品质提升和质量安全,建设冬枣产业标准化体系,持续加大 “三品一标”发展力度,突出品牌内涵提升和营销开拓,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沾化冬枣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50万亩左右,年产量5亿斤,产业产值超30亿元,沾化区现已成为全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冬枣主产区。

  如今沾化冬枣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将有效提升沾化区冬枣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带动沾化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