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四加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2021-04-21 21:4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赵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赵聪 滨州报道

  为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工作,保障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的道路交通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泊头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四加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加强源头监管,严格督导检查。由城建办、派出所、交警四中队组成巡查队,重点围绕镇域主干道两侧危化车辆违停进行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中,巡查队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原则,对早、中、晚车辆集中违停时间段进行不间断巡逻,利用警告、发放违法停车告知单等手段全面开展执法管理,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维护镇辖区群众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巡查队共整治违停车辆720余辆,发放违法停车告知单150余张。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道路安全。交管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整治行动,落实专人对辖区内道路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建立道路安全隐患台账。对于存在的隐患及时汇报,及时整改,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截止四月份,共排查道路安全隐患8处,治理8处。

  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公众参与。为预防辖区内交通事故发生,应急办、交警四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和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全镇群众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2场,发放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泊头镇实验学校在“安全教育日”邀请交警到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讲,为学生讲解校车安全门、逃生通道等知识,通过校车险情模拟演练、主题班会等方式,将身边发生的经典案例与法律法规相结合,提高校园安全知识普及率。截至目前,模拟演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2次,召开道路安全相关主题班会23次,受益学生达到1200余人。

  此次泊头镇开展的整治行动,有效提高了泊头镇人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了辖区道路的安全与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