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2021-04-21 21:45: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何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何健 滨州报道

  为全面规范辖区内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按照“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4月16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联合整治执法小组针对化妆品标签标注信息不全、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经营过期化妆品等问题,在辖区内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化妆商品

  周密部署,明确检查重点。行动开始前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为提高工作效率,会议用时23分钟,重点明确了此次检查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项目,并对检查流程、检查方式、检查技巧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为提高检查效率,避免检查过程中出现检查一家,另一家关门逃避检查的情形出现,执法人员分成多个检查小组,对同一街道临近的化妆品店进行同时检查,让违法行为无处可躲。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分工明确,严格按照执法流程对涉案物品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查宣结合,有效规范提升。通过此次检查加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力度,普及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规范要求,提升化妆品经营者、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对于检查发现可以现场完成整改的问题,督促经营者现场进行整改,切实提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此次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2家,检查发现经营无中文标签进口化妆品单位3家,经营超过有效期化妆品单位2家,涉案物品共计6大类,均依法予以扣押。

  下一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化妆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省局“雷霆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全区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全力守护公众用妆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