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美协主席张望一行到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调研“美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2021-04-17 21:0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赵娴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实习记者 赵娴雅 滨州报道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4月16日,山东省美协主席张望带领省市文联、美协领导和专家50余人来到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之山东省“美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沾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玉,沾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杰,镇党委书记张国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巩汝浩陪同。

  张望一行首先来到西城门写生现场,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张国志关于古城镇文化旅游、冬枣产业和历史风俗的汇报,并看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之山东省“美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沾化古城冬枣写生现场写生人员。张望对现场写生人员的作品进行点评,并对部分作品题字留念。

  张望一行随后来到民众鼓书院,观看了省级非遗传承人兰尊侠表演的东路大鼓《接种疫苗抗疫情》和山东快书《河边哭》、《吹牛皮》。张望对兰尊侠的表演表示充分肯定。

  张望一行最后实地调研了沾化民俗馆,参观了沾化简史、生产民俗、节日庆典、衣食住行、游艺民俗、婚俗礼仪、民生百行、物品展销室等展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