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以画为媒 发展沾化乡村振兴特色文化

2021-04-17 20:1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沾化冬枣写生展开幕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滨州报道

  4月16日,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寻找山东美术符号·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十六市同步启动现场会之沾化冬枣写生展开幕仪式在沾化区工人文化宫举行。会议由富国街道党委书记韩振岚主持,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张望,山东省美协驻会常务副主席张宜,山东省美协秘书长魏百勇,山东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省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滨州市沾化区总队长崔兆军,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洪凤,滨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希忠,滨州市美协主席李玉泉,中共滨州市沾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玉,新华网山东书画频道总监夏莉娟,央视书画频道记者张凯涵出席,来自全省十六市的美协主席、秘书长参加活动。

  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张望

  中共滨州市沾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玉

  李宝玉在致辞中表示,艺术家们在这里找到了新的美术符号冬枣,他们以枣为媒,用彩笔勾勒出了美好的乡村振兴画卷,这也是沾化区为建党一百周年重要的庆祝活动之一,以美术的特殊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人民的热爱,歌颂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将来会继续以打造形势新,内容实,效果好的写生基地,努力生产出让人民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以蓬勃的文化活力和艺术魅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绘画中

  李宝玉指出,要以艺术为乡村振兴赋能,不断提高增强文化自信,走出一条沾化特色乡村文化振兴之路,以实际行动助力黄河流域文化振兴,助力沾化区乡村文化振兴的发展。

  此次活动以画为媒,彰显了沾化特色文化,有效提高了沾化冬枣和沾化美景在全国的知名度,让沾化人民看到了不一样的家乡美景,为打造美丽沾化、和谐沾化添上了浓厚的一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