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利国乡开展老退役军人档案信息采集工作

2021-04-04 12:3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卢忠晶

为退役军人录像记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卢忠晶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利国乡退役军人事务站开展老退役军人档案信息采集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的5名90岁以上退役军人逐一登门走访,详细记录他们的革命经历,并拍摄影像、建立信息台账、档案。

  这些老退役军人年龄平均为92周岁,最大的已经96周岁。虽然年事已高、往事久远,可当他们回忆革命经历、讲述战斗故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时,眼神里又闪起了光茫。虽然时光久远,但是老退役军人的记忆却还是那么清晰。当问到现在的生活状况时,老退役军人们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照顾,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温暖。”

  下一步,沾化区利国乡将通过精准的信息采集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记录红色历史,同时积极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