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农业农村局加快信息化建设 助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2021-03-05 19:2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农民合作社信息管理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滨州报道

  近年来,滨州市沾化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合作社的发展,特别是在开展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以来,为推进工作高标准开展,滨州市沾化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探索建立农民合作社信息管理平台,推动农民合作社财务和运营管理规范化。

  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农业农村局与山东益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益农公司提供农民合作社信息管理软件,搭建覆盖区、乡镇、合作社、社员四级互联互通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主要包括合作社信息网、区级示范社申报监测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社员查询软件,在区级以上示范社先期开展使用的基础上,在滨州市沾化区范围内逐步推广。

  通过农民合作社信息管理平台的使用,滨州市沾化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提升示范社申报监测管理水平、提高合作社财务管理规范化、提高合作社账务处理便捷化、实现示范社系统间数据互联互通。对滨州市沾化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